Monday, April 28, 2008

基本功

有些人認為,當記者很容易,只不過抄抄寫寫。再不然,就是將主辦單位提供的文稿詞句重組一番就包沒出錯。其實也沒錯。


只是,有些基本的功夫,還是需要做好,不要出來丢人現眼。 


昨晚充當一項頒獎晚會的工作人員,碰見一名方向報的新記者。

據說她剛剛入行不久, 很落力的追隨攝影大哥,將攝影大哥拍攝的名人記錄下來。不錯啊,很用心工作。

只不過3秒鐘,我從點頭變搖頭。

原因是,她問我,YTL是誰!!YTL身邊的潘斯里是誰!!接下來問我,某政黨掛勾的大學校長是誰?過後的過後,我不想再做活字典,悄悄走開了。

大學校長不認識,沒關係!YTL也不認識,我真的暈一陣。

當然,我並不是「認識」YTL本人,可是,我看報紙就常常看到他和夫人的消息。

當記者最基本的條件,是要勤看報紙,不要在人面前出糗。

更何況,主辦單位提供的文件當中,就有得獎人之一YTL的相片和資料。

報館是否應該好好培訓新進員工,加強他們對於時事、政商名人的認識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