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10年人事幾番新

10年了,前天是愚人節,是我自學院畢業後,正式踏入職場的日子。

10年前的那一天,我和男同學榮少一起到孟沙的報社上班,因為是兩個結伴上班,雖然心情緊張,但感覺比較踏實、安心。

榮少只在總社工作2個月,峇株人的他將回鄉服務,而不會與我一同並肩作戰。有時我也會想,如何他留在吉隆坡發展,現在又是什麼樣的光景?

人的際遇,往往是不可預測的。

10年裡,我換了不少的工作,記者、公關、撰稿員、市場開發、節目策劃,企業通訊,到最後,我也不懂想做一份什麼樣的工作。

10年後,我將會再一次轉換跑道,到不同的公司上班。以前的什麼理想啦、目標啦,通通都被一件事情或一個人兒取代了。

未來的工作環境及性質,都必須以此作考量 ── 我的孩子、我的家庭。

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給我的孩子,時間是不會為誰停留的,我想把握現在。活在當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