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華哥說他比較會當首相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就覺得很好笑。為什麼?我不相信政治人物的廢話,華哥做副首相時,甚至做教育部長時做了些什麼,大家有目共睹。

政治家都以為時間可以把過去洗乾淨嗎?我只覺得華哥很會模糊焦點、轉移視線。

“我比马哈迪及阿都拉更好”
安华首度说民联执政或当首相

Apr 23, 2008

【獨立新聞在線】前副首相安华依布拉欣首次开腔说,倘若人民联盟执政,他有可能成为首相;他认为,相对于现任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及前任首相马哈迪,他会是一名更好的首相,并将致力于肃贪及终结殖民地时代遗留下来的“未经审讯扣留”的做法。

安华昨天(4月22日)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说,虽然人民联盟在今年三月的全国大选取得辉煌的胜利,但他们并不急于上台执政。至于人民联盟执政的话,他会不会接任首相大位,他答说:“有可能。”

人民联盟的三个成员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回教党――在第12届全国大选共赢得82个国会议席,否决了国阵在国会的三分之二多数席优势;此外,人民联盟也赢得五个州政权――吉打、吉兰丹、霹雳、槟城及雪兰莪。

国会共有222个席位,人民联盟只差30席就能推翻国阵,因此大选后一再传出大批国阵议员酝酿跳槽人民联盟以共组新政府的说法,包括人民公正党多名领导人都在炒作此说,但迄今尚未成事。

安华曾说,人民联盟已有足够的议员人数推翻国阵政府,但他期待民联是以在国会拥有令人欣慰(comfortable)的多数议席执政,而非仅以过半多两席或五席的简单多数执政。

首次亲自说可能当首相

虽然政治圈及评论圈都认定安华有当首相的雄心壮志,但这是他第一次公开说他深入谈论自己可能当首相的话题。

他在访谈中说,相对于阿都拉巴达威及马哈迪,他会是个更好的首相;他说:“我不会未经审讯扣留人。”安华显然是指谓《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而美联社在报道中写道:“马哈迪经常使用该法律,而阿都拉也用了几次。”

安华说:“我肯定会肃贪。凭着我在政府里的经验,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但这让人民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