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08

這樣的服務態度!?

父親逝世快2年了,他的公積金尚未取出來。

為了避免一拖再拖,我與二哥上週特地休假去辦手續。可惜,父親的提名表格(Penamaan) 中,受益人一欄寫著二哥的名字,可是身份證及報生紙號碼卻是填上大哥的號碼。

公積金局櫃台人員去請示上級後,建議我們去八打靈分局向負責的經理查詢,可能需要寫信什麼的,否則可能要通過另一種更繁複的程序來提款了。

她說,我們還是可以提呈申請,看該經理如何決定。她的態度沒問題,很好,很友善。

既然申請不成,我就打算先撥電查問,以免白走一趟或走多幾趟冤枉路,可是,公積金局的所謂「服務熱線」,一直都打不通。有可能從早到晚都那麼忙,一直佔線嗎?難道只有一條線嗎?

我再嘗試打到靈市分局,也是打不通。

好了,今天一早我再試撥「服務熱線」,也是不行。靈市分局呢?哦,打通了!

電話那頭的女士問我﹕「你提呈申請了嗎?」我說沒有。

「這樣你先申請,我們會查看有沒有受益人。」我說有,可是受益人的資料有問題。

「你先申請就好,我們會查。」我說,可是受益人的姓名和身分證不同。

「我們會查,你先申請。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會寄信給你。」然後沒有給我繼續說下去的機會,掛斷了電話。

我心裡真是TL極了,你不知道我的問題是什麼,一直叫我申請申請,你們會查會查,如果我現在申請了,過後你才來講有問題,要我們如何如何,那不是要浪費我們的時間嗎?

如果你知道我的問題,就馬上告訴我如何處理,不是可以減少麻煩和工作程序嗎?

公務員就得這樣躲懶,讓人賭懶嗎?氣!

1 comment:

  1. 忘了說,還沒有為公積金填上受益人的朋友,有空就去處理。

    已婚者最好填另一伴,若填小孩還要滿18歲才可以提款(touchwood!)。單身者填上任何一位家人的名字也好,結了婚再改也行,日後不用煩惱。

    如果同居/不婚主義者,也一定要去註冊。結婚的形式不重要,可是手續一定要辦。

    我爸媽結婚逾35年,竟然沒有註冊!結果爸爸驟逝後,很多後續事情變得很繁複,增加了很多程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