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一個人

今晚到好友家作客,閒閒過了一個晚上。開車回家時,突然有一種一個人的孤寂。

家裡沒有人等我。大寶出國玩兒去了,小寶在娘家。

今晚的聚會延續上週日的婚宴,談的話題還是婚姻、家庭和小孩。結婚,是兩個人在人生路上的另一個理程碑,未來的日子有一個人相伴,就算會有爭執也不愁寂寞。可是,兩個人住在一起,心卻是分開的,一紙婚書又好像沒有什麼意義。

一個人,也要好好地過。

4 comments:

  1. 嗨,没事吧,为什么那么蓝 ?能够和贝比在一起是一种福气,要珍惜! 我了解那种心情,我也曾低落过,只要能够找回经济独立的日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记得万万不能把自己的100%寄托在贝比身上,要为生活找个平衡点...

    ReplyDelete
  2. 沒事、沒事,我還是好好的。步入12月了,轉眼就要結束的2008,會帶走所有的喜怒哀樂,我已開始展望2009!

    希望明年可以重回職場,在生活、家庭、孩子、朋友和工作中獲得樂趣。謝謝你。好友的關心會讓心裡很溫暖。

    ReplyDelete
  3. 嘿老友,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刻吗?我倒是蛮享受的。想想一天在外工作,再加上看小孩的时间,一个人的时光多么珍贵呀!

    ReplyDelete
  4. 偶而的一個人,的確會讓心情愉快。可是一個人在半夜裡孤孤單單,駕著車子行駛在寂寥的公路,守著空蕩蕩的房子,自然會浮現孤寂的感覺。

    一個人的白天和黑夜,感受也不一样。想想我全天都一個人在家工作,與你的感受也必有所不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