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Right way to get News?

過去在新聞線上工作的4年裡,我從來沒有到過醫院或停屍房,雖然在法庭採訪時,也有接觸過兇殺案等,都沒有到過第一或第二現場,沒有體驗過愁雲慘霧的情景。

在認領爸爸的遺體當天,巧遇前報館同事在採訪,雖然傷心但也沒有拒絕他的詢問,因為我明白他的職責所在。但是最令我氣惱的,是他在報館「打滾」了這些年,好像還是沒有開竅,可以重複問我同樣的問題,也沒有作筆錄。

對於心傷的家屬,重複問答同一個問題,就像重複在傷口上撒鹽,而像我一樣壞脾氣的人,就會當場被激怒,很想「打他一身」。(可惜我不是男人,不然真的想揍他一頓!)由於他「聽聞」的消息,是我爸爸誤墜水溝而逝世,當我已說明案發現場並非水溝後,他還一再重複「跌進水溝」時,我真的很生氣!或者先入為主的關係,他不相信我的話,那就何必問呢?

作為新聞從業員,在找新聞交差的當兒,也應該保有同理心,可以體貼他人的心情及感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