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8, 2006

live & death

面對死亡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再多的安慰話語,都是多餘的。只有自己可以安慰自己,因為「傷心」是自家的事。

有生必有死,只是太突然了,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太多的事情要辦,讓我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傷心。

我爸的事發前後,同事的父親也相繼去世,突然發現,世上不是只有我在傷心。但是,我還是會時常想起我爸爸。

想起多久沒有見過爸爸了?在他臨走前,我大概有兩三個星期沒有見到他了!想起他總是囉囉唆唆的,想起他總是把別人家的舊東西搬回家,想起他總是幫別人收集舊報紙、鋁罐。

現在,我已經不想再收集鋁罐了,因為不懂要拿去哪裡?家裡的舊報紙、鋁罐,要自己拿去扔掉了。

昨天帶媽媽去購物,她說,爸爸最喜歡買快熟面,之前還在找一種新口味的快熟面,但是沒有找到。平常都是我爸載她出去購物,最不能適應的人,是她吧!還好有個外孫女在家,媽媽總算有些寄託。

後來才聽說,爸爸打算10月份去中國,還特別買了兩條多個口袋的新褲子,想穿去中國旅行。

活在當下,是我現在想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