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Reborn in 100 days

最近周圍都有紅白事,心情真的有些難以調適,有喜有悲。

基於華人傳統,在爸爸去世後的100天內,都不能出席紅白事,也不能去別人的家,雖然年輕一輩都沒有忌諱,但能免則免是對大家都好的事,我寧可信其有,也不想傷害到任何人。

我也很想第一時間見到美玲的小貝比,分享她的喜悅,與她一同迎接新生命。看到小貝比的照片了,真的很感動。覺得生命真的很奇妙,女人的小小一個子宫,竟然可以藏著一個嬰兒。

如果真的有輪迴,可能我爸已經投胎作一個新生命了,為另一家人帶來喜悅,也許他已超脫生死,在極樂世界享受純淨的生活,也許,他就是在這世上消失了。

曾看過一篇有關生死的文章,家屬大費周章為死者進行「超渡」,作者說,『其實需要超渡的是活著的人,超渡亡魂讓他們的內心獲得安定。』。我認同。

我不知道「超渡」是不是真的有必要,正因為我們「不知道」,反而更加認真的去做,希望亡者可以獲得解脫。其實,所有「不知所以」的儀式,是家屬獲得解脫的一種形式,讓我們覺得心安一點。

<正因為如此,墓園/會館每年都會大做法會,每「人」收費300至上千不等… 真是商機處處!>

新生命降臨這世界,是值得慶賀的事。人生的循環,就是這樣,不是嗎?



100天過後,我的世界會有一個新的起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