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長幼錯亂的無奈

上個星期五是鬱卒 的一天 。可能是天氣太熱,可能是心情太差,可能是月事的影響,情緒低落到極點。

下班後匆匆趕到醫院探望大哥,頂著炙熱的大太陽,週圍滾燙的空氣,背著沉重的手提電腦,走著20分鐘的路上,突然一股莫名其妙的惱怒、不滿、疲累的情緒,湧上心頭。

曾經與朋友在msn時提起家裡的各種情況,還有懸而未決的事情待我去辦,其他兄姐都不聞不問不懂不知,有什麼事情就會來電找我,什麼事情都會交給我處理。 朋友說,怎麼你在家排行最小,卻反而像長女在處理大小事務。

我不懂。可能是習慣吧!?

對於家人,我們都不會說一些動聽的話,這是家庭環境、背景、教育和性格塑造出來的製成品,不能再作什麼改變。為了表達愛和關心,我們會選擇做一些事,讓關心的動作變得自然不作造。
當某些事情發生後,只有你一個人在做,你一個人在扛的時候,我只想說:我也有累的時候。我也有需要依靠的時候。

我需要有人分擔。只要一點點就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