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喜怒哀樂形於色

年少時有一張關於星座的書簽,上面寫著:喜怒哀樂形於色,要學習穩重。

當年不懂得是什麼意思,心想是負面的吧?可是不知為何,這句話一直都記在心上。 步入30後才親身證實,小孩的記憶力最強,曾經讀過或看過的事物,過了很久還是會再想起。相比之下,學院時期的事,倒是忘了一大半。

喜怒哀樂形於色,既然改不了,我只好繼續我的真性情。喜歡、不喜歡,清清楚楚,沒有中間線。

喜歡,我可以接受任何事情。

不喜歡,我什麼都看不順眼。

這就是我。


後記:去年也曾寫過這一張書簽,如今再次搬出來,原來我不曾改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