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政治化

什麼人會將課題政治化?什麼人會將事件種族化?

生活在這個國家,有什麼事情不存有政治因素?為什麼華小只有半津貼?教育的都是大馬子民,包括越來越多的巫裔和印裔。為什麼隆市的馬來甘榜可以在市中心存在而不會被逼遷?華人新村都拆得一乾二浄。

作為少數民族的我,不敢大聲說話,不敢罵人是豬,因為被豬群圍攻是很可怕的事情,我想都不敢想。

我只想安安份份做一個馬來西亞人,一個擁有自由、自主、自信的人,生活在令人安心、感到安全的國家。

發生事情了,死人了,就譴責他人政治化,種族化!想一想,往往最先挑起種族課題的人,就是我國最大的族群代表。

是缺乏安全感嗎?讓他們動輒就高喊「政治化」「種族化」!?死的是一個大馬青年,是一個人!

為什麼他們常常有過激的表現?我們是外來者?我們是移民?我們只是有不同的膚色和宗教,我們都會說同樣的語言,我們同樣都為國家貢獻,最基本的,我們是納稅人,我們都有出錢豢養號稱全球最多的120萬名公務員。

從中國來馬數十年的華裔,許多人都持有紅身份證,為什麼還不能落葉歸根?反倒是印尼外勞,或合法或非法者,都可以取得藍色身份證,在此開枝散葉。為什麼?因為他們的印尼語接近馬來說?因為他們信奉回教?還是因為你們根本就是一家人。原來,大家都是移民。

這篇文沒有結尾,因為我們的國家還有很多精彩的事在上演,每天都有新鮮事,而我此等市井小民,只期盼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沒有事情繼續發生在我的同胞身上。是大環境不斷提醒我們是少數民族,提醒我們的可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