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金牛仍在 人面全非

前老板往生了,今天一大早就駕車到紀念館,想送他最後一程。一路上,回想起很多從前工作的事情,結果沒有專心注意駕駛路線,險些走到蕉賴/加影去了。幸好回頭時,走對了路,沒有錯過時間。

抵達紀念館時,儀式就快開始了。看著老板的親朋好友分批致意,相信他在天之靈會感到安慰。其獨女代表兄弟們致祭文時,聽到她訴說父親抗癌逾四年的堅強、勇敢,我的眼淚都快止不住了。

在瞻仰遺容時,我忍著眼淚,不敢直視老板的容貌,只是看了他一眼。躺在棺木的人,不是他呀!壯年的他,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嗎?我誠心希望,他會到更好的地方,無憂無慮,獲得平靜永生。在這一刻,我突然有點懊惱,為什麼我不曾信奉任何宗教,我既不是佛教徒,也不是基督教,我不能夠為他助唸,為他禱告。我的心裡一直在說, Mr. Chan,我來送你了,一路走好。

基於是開小差,必須回公司上班,我沒有送老板到火化場,我也不能夠面對那種場面,靈柩離開紀念館後,我就回公司上班了。在回公司之前,我順手翻看今天的報紙,竟然看到金牛獎的消息,原來明天是第七屆推介典禮,可是老板將永遠缺席了。

回想創辦首屆金牛獎時,我還是其中的一份子,共同南上北下、穿州過省為活動宣傳造勢,往事歷歷在目 ,轉眼間就過了七年。

金牛獎會傳承下去,老板的堅韌精神也會傳承下來。

「你們這些年輕人,做事情沒有想好好就做…」老板,我們會記得你。永遠惦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