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2, 2009

超勞動的五一勞動節

五一勞動節的前夕,我在家勞動至半夜一點鐘。

原因是為了迎接我的家婆大駕。

另一伴在週四晚上才知道並告訴我,家婆夫婦將在次日由檳城來隆市,為了「保持形象」,我連夜洗刷廁所,更新床單和抹地,忙得一身大汗,累得攤在床上。

其實,家婆是很開通的婦人,也不會說三道四、評頭論足。只是我知道,如果她作出任何批評,就算是無意、善意、隨意的話,我一定會受不了。

曾聽說家婆為已婚、住在隆市的二兒洗廁所、抹地,我不希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我不願意遠到而來的家婆幫我清潔家居,我也會過意不去。

對於我而言,我的家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管轄區,很難容許其他人干預。有時候,說比做容易,我想儘量做到最好,可是卻很難做到。

家裡的書房兼儲物室很「充實」,我也稍為收拾了一下,因為平常都關上門,心想她不會開門進去「參觀」。結果,家婆還是大開眼界,再來一句 「櫥醬多(東西)還是不夠放。」

唉!怎樣減少雜物?我一定會慢僈改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