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2-天的主婦生涯

媽媽在上週三(29日)到醫院作化療,我就早一晚回娘家過夜,不料那是我全日主婦生活的開始。

***
早上7.30起床,為外甥女準備一杯牛奶,幫她梳頭綁頭髮,準備上幼兒園。我的貝比也起床了,要換尿布和喝牛奶。

7.50am帶小外甥和貝比一同下樓,等待校車去上學。

8.00am給小貝比洗澡,過後就煮粥作外甥和貝比的午餐。通常貝比會自己玩樂,或翻書或看影片。乘有空檔,喝咖啡吃麵包作早餐。

9.30am哄貝比睡覺,然後去洗衣服(娘家沒有洗衣機,必須手洗!)。

11.30am下樓等小外甥放學,然後張羅她倆的午餐,小外甥的午餐(粥)還得另加火腿或雞蛋。過後就準備熱水給小外甥洗澡。

~~完成上半天的工作後,我已全身汗濕了幾遍。~~

如果順利完成化療,媽媽應該在中午就會回家,可是卻接到她的電話,說血液檢驗發現紅血球不足,不能進行注射,還要留院一天!

下午2.00午睡時間,等小孩睡著後,我得洗第2輪的衣服、尿布。

看似單調的生活,間中還要處理小孩哭鬧、小外甥攪蛋的問題。真的有一刻,我的火氣沖上腦,想要把小孩抓來打。(當然,忍住了。)

媽媽不在家,廚藝有限公司的我,大概5.00就開始準備晚餐。除了飯煮得比較綿,其他菜都勉強過關。最後還要洗洗刷刷廚具,讓小孩吃晚餐,洗碗…

一天下來,只有「累」。

由於媽媽第2天傍晚才回家,上述的生活必須重複多1天。(幸好沒有第3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