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同情心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有同情心的。只是,同情是一回事,支持不支持又是另一回事。

就好像我的上司說,「我同情你, 但希望你儘量不要請假,因為你請假會影響其他人的工作流程……」

她的話讓我感到很難過。

如果沒有重要的事情,如果沒有迫不得己的苦衷,尚未過試用期的我,怎麼會不知道要好好「做人」呢?總不可能在試用期未過就常常缺勤吧!

最近在工作上接到數名代理的電話,通知公司要取消參與出國獎勵團。原因是發現本人或另一半患癌。當下我感同身受。

可是當我轉告上司和大上司時,她們都沒有什麼反應/表情。只是告訴我,現在退團只可以獲得團費的50%。如果代理要求100%退款,因為是很合情合理,而且無法預知的事情。她們說,叫他們寫信來上訴,我們不能做決定。

可能在公司做了很多年,她們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和事,都麻木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