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4, 2008

我是么女

我是么女。

大部份人都不知道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他們都以為我是老大,因為在學校、團體中,我常常會自然而然地成為老大。可能是說話的聲音太粗獷,大家喜歡叫我作主。

我是家裡的小女兒。小的時候不覺得,其實爸爸很疼我。小的時候沒發現,其實爸媽很窮,當孩童的欲望得不到滿足時,我還常常暗自傷心,以為爸媽不愛我。

月薪只有千多元的爸爸,竟然養活了6個小孩。結婚時也有風光的喜宴。太驚人了吧!他們是怎樣熬過來的呢?

爸爸在世時,我也沒有做過什麼令他感到驕傲的事。

家裡出狀況的時候,我的么兒本色就顯現出來了。表面冷靜,其實心裡慌張得團團轉。

我不知道我應該怎麼做?

我只希望儘一個女兒的本份。

1 comment:

  1. 現在想想,可能是在家裡受到「壓抑」,所以在外頭都會比較活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