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心理病

最近我又鬧情緒了!

生活的煩惱,讓我開始有點不知所措。
工作的沉悶,讓我開始有點不知所謂。

生活的問題,我選擇順其自然,等時間去處理。有些事情,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現實和理想一直都是平行線,不曾走在一块。

至於工作的問題,我還是想不通,因為問題的核心,是在於我不知道我想幹嘛!

對於工作,我不得承認,我一直都是隨波逐流的,沒有真正想過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是什麼,也沒有想過自己適合作什麼?

中學畢業後,基於好朋友的一句話,「我們一起申請唸新聞系吧!」,自己想來也不錯,加上聯考成績的數理差勁,語文佳,新聞系還蠻適合的,就一頭栽進入新聞路上。

學院畢業後,自然加入了中文報社,身在其中的4年如魚得水,可是也從同事身上看未來的自己,就決定在尚未沉溺之前離開。

年輕、單身的時候,做出任何選擇都不會太難,就算有後悔、打錯算盤,也可以熬過去。離開報社後,失業了1個多月,幸好遇到一個好機會,順利找到工作。在會展公司工作的兩年,學習到了新知識,也為未來開出新路向。過後再輾轉以另一種角色回到報社,我又蒙混了3年有餘。

再一次離開報社,竟然無所適從了。

這一次我發現,是我的心態沒有調整過來,而不是新工作不適合我。離開報社至今,整整1年了,期間我已經換了4份工作。

這是我想要的工作嗎?如果是,我必須要重新調整我自己。尤其是我的工作方式、態度和習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