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5, 2008

一日不見 如三秋兮

不,我不是寫情書。

只是暫時想不到如何形容這種情況。

媽媽住院期間,我與姐姐輪流休假照顧貝比。結果,貝比在2 ~ 3天後就變了樣。

成人照顧嬰孩及對待其他小孩的方式,對嬰孩的行為舉止和脾性,會造成影響。二姐溺愛小孩、她的小孩刁蠻任性的表現,對貝比造成了負面的影響。

雖然我知道,我的貝比的本質也是一個小頑皮,可是卻不曾動輒嚎啕大哭、趴地。

只不過才3日,我的貝比就全然不同了。若過3秋,她又會是什麼模樣?

還要忍耐半年……

p/s: 二姐的小孩明年上小學,不會再住媽媽家。

2 comments:

  1. 完全同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ReplyDelete
  2. 對呀!我的小外甥女上幼兒園後,反而學壞了。所有小孩都一樣,除了父母就只聽老師的話,常常說:老師講這樣,老師講那樣。

    可能受同學的影響,變得更加頑皮、任性和會說謊!真頭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