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褓母何處尋?

貝比自出世以來,都交由外婆照顧。最近外婆入院動手術,我與姐姐就得輪流休假看顧兩個小孩(二姐的小孩也由媽媽照顧)。

原以為只要度過媽媽入院的時期就行,但卻忽略了在復健期間,媽媽也不可使勁,看來得找個臨時褓母了。

其實找褓母不難,第一難就難在貝比已經16個月,已經會認人怕生;第二難就難在短期褓母的工作,很少人願意接受。

我們有想過把貝比帶回檳城給家婆帶,卻怕貝比不適應時,我們趕上檳城也是4小時後的事情了,似乎不太行得通。如果就地找人幫忙帶一兩個月,要是貝比不適應也可以馬上帶回家,不需要舟車勞碌。

舊同事MS比我早想到這個問題,建議我找臨時褓母時,我竟然還淡然處之,以為沒有這個必要,看來,她比我還要週全。

結果想了好幾個方案,都不行。幸虧,PK的媽媽願意幫忙,事情算是解決了一半啦!另一半嘛,就要看我的貝比的反應如何了!

真是「出外靠朋友」,謝謝各位朋友的幫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