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Selfish!?

今天一大清早就接到一通電話,是隆中央醫院的護士長撥來的電話。

她以為我們沒有帶媽媽去複診,就將我訓了一頓。當知道我們連手術日期也定了,語氣就減緩了。可是,她又看到媽媽應該在週四參加一項輔導卻缺席時,她又開始發炮了。

"You are very selfish! You used your mother to take care your children but you didn't take care of her need & feelings."

這是當我說 -- 「我們都要上班,家裡還有孩子/嬰兒要照顧……」,她就開口大罵了。

我當下很無奈,也無言。(還有一點沒有睡醒的迷糊…)

我不關心我媽?我們太自私?

我們都得工作,也是為了養家啊!
我們都得工作,不只是為了自己啊!

如果沒有上班,生活費、醫藥費,會從天上掉下來嗎?

我沒有辯駁那位護士長,我很高興公家醫院有這樣盡心盡力,關心病人的護士。可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是嗎?

我們也是有考量過,跟媽媽商量過才決定不去輔導。

自私,我也希望我會自私一點,叫其他姐姐承擔更多的責任。

2 comments:

  1. 你妈妈没事吧,要不是游览你的部落格,都不知道发生了那么多事,人生无常,真要活在当下!

    ReplyDelete
  2. 謝謝關心!

    我媽身上長了一顆4公分左右的瘤,但都沒有什麼不適狀況。

    下週就去動手術切除,希望手術後會很快康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