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送豬迎鼠

豬年就快過去了,還有9天,小老鼠就要來接班了。

回顧豬年,悲喜摻半。

喜是在初春就生了小貝比,她就快滿一歲了。看著孩子長大,發覺時間真的得很快。小孩真的會讓人感到幸福,覺得生活充滿希望、生機。

悲是在職場流浪的我,還在待業中。

生產後,離開工作崗位2個月,回去時已然物是人非。對於一個「打工仔」來說,高層換了人,其實沒有多大影響,「我只是打一份工嘛!新人事新做風,就照做可也!」

可是,我竟然被調職了!而且還被降級了!

原因,大概是因為我是前高層請回來的員工。或許,我已被列為前高層的「黨羽」,必定要被鏟除。

調職,不過是一種讓你自行請辭的手法。比起那些從北馬調來中馬,中馬調去南馬的前同事,我的情況還算幸運吧!?

雖然薪水保持不變,可是不同的工作環境,對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影響。

常常往布城、賽城跑,重新回到人擠人、爭先恐後,追著撈錢無恥的官做採訪。最難堪的,是同行、朋友常問的一句話:「你怎麼會回來做呀?幾時回來做的呀?」

聽在耳裡,心裡就在嘆氣。外人看我是「在外落魄再吃回頭草」嗎?

熬了2個月就辭職了,不是我做不來,而是我不想做了。對於這份工作,我早在6年前做了選擇 ─ 轉換其他的跑道,我不想回頭。

幸運的是在停職後獲得一份工作,太開心了!

可是才做了3個多月,部門重組、人事問題、辦公室政治,讓我選擇一走了之。(其實,我心裡現在有一點後悔了。)

休息了1個多月後,幸運之神來給了我兩份工作,我竟然做了錯誤的決定。

在不到1個月的日子,我又失去工作了。

雙薪家庭的缺點,就是一旦其中一方沒有收入,就會捉襟見肘,尤其是農曆新年又來了。

在這個新年將臨之前,我的新工作還沒有著落。或者,小老鼠會給我捎來好消息。

祝願,鼠年好運數不清!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