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倒數人生

工作了一個星期,公司的電腦和網絡系統尚未處理好。一週沒有上線,真有點不習慣。晚上回到家裡,也太累了。

可能太久沒有過朝九晚五的生活,再加上早上六點醒,晚上最早十一點睡的生活,我寧可早早上床睡覺,也不會上網。(我知道,一旦上網,我必定會不安份地到處亂逛,遲遲不下線。)

週一跟隨副總監上雲頂,見識公司常年領袖大會的大場面,還有聽首席執行長的演講。中途接獲客戶的短訊,要求我傳個人履歷表,供她作工作報告。

晚上回家,竟然忘了此事,甚至上床睡了!後來記起也想置之不理,可是想想,為了「錢」景,還是起床開啟電腦。

其實,心情自週日晚就不好了,剛巧見到BK在線,向她吐了一下苦水。

對BK說,我媽媽週二得去讓主治醫生檢查,兩個姐姐竟然說「請不到假期!」,更甚的是早在上週一就通知的三姐,竟然等我在週日撥電給她時,才告訴我不能陪媽媽去醫院。

我不明白。我不懂。是我將媽媽的癌症看得太嚴重,或是我想太多。在我看來,媽媽的日子在倒數了,或長或短,竟然比不上一份工作/金錢。難道連半天假期都抽不出來?難道連病假也做不出來?

在工作和母親之間,竟然會分不出輕重?

BK說,可能我們的感情比較豐富,所以感受比較深。

是嗎?我只知道我很難過。在知道癌細胞已經擴展致骨骼,我更加難過。還有多久?還可以多久?我不想堅強。我不想樂觀。可是我必須這樣。

突如其來的死別,原來還是「幸運」的事。至少,免去了「等待」死亡一步步靠近的可怖。

如果知道某個人天明後就要離開,我不要瞌上眼。
如果知道某個人關上門後會消失,我會開著大門。
如果知道某個人在我遠行時永別,我會守在近處。

如果我知道。

如果我知道爸爸會離開,我不會幾天沒有回家,沒有見上他一面。

爸爸在吉隆坡時,我人在關丹出差。
爸爸在家吃飯時,我在外頭見朋友。

二姐夫半夜叩門時,再也見不到爸爸了。
有時會很懊悔,為什麼人回到吉隆坡了,我會選擇見朋友,也不回家一趟。

現在幾乎天天回家。

生命每天都在倒數了。每一個人都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