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9, 2008

我最愛的朋友

年過30後,就很難會交到新朋友。

或者應該是可以交心的朋友。過去的30年我們沒有遇見,在30年之間我們也沒有遇見,就算在30年後我們終於有交集了,我已經不需要你了。

話說回頭,現在保持聯絡的朋友,都是我在28歲之前所結識、累積下來的朋友。有時想想,維持一段友情,其實比愛情還要困難。

愛情,如果沒有了愛,就會分手了事,以後各不相乾,不用維繫。
愛情,如果愛繼續保溫,就會進入結婚、生子,轉為親情的不同階段,會自然而然細水長流下去 。

友情呢?如果沒有維持,沒有電話、電郵、簡訊,沒有偶而的見面,也會自然而然的中止。

從小學起,我的「好朋友」都不會超過4個人。中學時候,可能外表和行事作風,很多人都我都存有誤解。最最痛心的是曾經友好的同學,不知何故對我突然變得冷漠 。無緣無故被排擠,說不傷心就假,可是並不知道錯在哪裡,也無從解釋,就這樣少了一個朋友。如果認真計算起來,我的朋友還蠻多,人緣其實是不錯。(雖然有人可能不相信,哈哈!)

最近,生活中起了很多變化,也面對很多問題,所幸有你們的陪伴,雖然沒有見面,但是你們的簡訊、電郵,的確幫我走過了低潮。

我最親愛的朋友,雖然我沒有說過,也不會親口說(歹勢啦!),你們的支持和關心是我的力量。

尤其是我的老友SL,你的短訊關心,感激,感激!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哦!

4 comments:

  1.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慶幸有不同的好朋友,可以共同度過各種經歷,留下不同的回憶。每一個好朋友,都是無法取代的。我們共有的記憶,也是獨一無二的。有些話,也只能對你說。

    ReplyDelete
  2. 友情不經營,就漸行漸遠了,所以呀,幾時吃飯?嘿嘿

    ReplyDelete
  3. 對呀,友情要花時間去好好經營,我們常說沒時間,說穿了就是無心安排時間。

    吃飯,什麼時候都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