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指紋

那天在報上看到國外有一名空姐,天生沒有指紋使她在生活和工作上面對問題。

我也有這種煩惱。雖然我並不是沒有指紋的女人,可是天生皮膚異乾燥,常常會有週期性的脫皮和乾裂狀況。

去年為公積金戶口填寫受益人时,也因為姆指的指紋不清晰而申請被駁回。結果拖到今時今日還沒有重新填寫。

此外就是出國時,雖然大馬國際護照有晶片可以不用蓋章,可是過關時必須通過電子儀器掃瞄姆指,我也常常不過關,還是得使用傳統的通道。

早前打算到公積金局辦事,偏偏就是右手姆指脫皮而不成事,結果等了1個多月,情況才有一點好轉。希望到時不會輪到左手姆指出狀況啦!touch wood!

指紋就像是個人身份證一樣,不容有任何閃失。可是我常常會「暫時失去」我的身份證明,變成沒有身份的人。

如果沒有指紋來「驗明正身」,那我是不是也會變成寄人籬下的外籍人士?如果可以成為外籍人士,我希望會是有四季的國家,我願意承受嚴寒的冬雪和秋風,也不願聽多數民族的冷嘲熱諷。

追根究底,大家都是外來移民,只有遲早之分,只有多寡之別。佔了優勢的只不過是「你們」的言行舉止和膚色,與原生土著比較相近。

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們不但沒有獲得優待/援助/優先權/特別折扣,而且還要付出更多更多,才能夠爭取到幾乎「同等」的待遇。我們還得上繳自己的血汗錢,做一個守法的納稅人,通過稅金來改善同父異母的「同胞們」的生活。

委曲求全,最後換來的只是「油瓶仔」的代號。

哦,扯遠了!

我是一個常常會失去指紋的人,我得明哲保身,少說為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