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孩子,最甜蜜的牽掛

朋友說,偶爾出門時會胡思亂想, 擔心飛來橫禍時,家裡的小孩怎麼辦?

其實,有時我也會有這種奇怪的想法。如果有什麼「萬一」,小孩怎麼辦?是不是有小孩的人,都很容易陷入多愁善感的情境,會有很多負面的假設?

小孩不在身邊時,心裡會有一種牽掛,記掛她的起居飲食,記掛她的一切。(反過來,我們從沒有擔憂過父母,不會記掛他們的生活。慚愧!)

我會為所有關係到孩子的一切而操心,會常常有莫名其妙的負面設想,會開始擔憂她的將來。

當看到她依稀有著我倆面貌的臉蛋,看到她可愛又調皮的表情,心裡很感恩。

孩子,是生命對我的考驗,令我的人生更加圓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