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俠女與商品

在很多年前,有人說我是俠女,擁有古代俠女俱備的「鋤強扶弱、不拘小節、豪邁」的特質。

讓別人這樣「贊賞」,若說沒有飄飄然的感覺,哈哈,肯定是騙人的。當時的心情,很滿足。不是「高興」而是「滿足」,因為我對朋友的付出,她們/他們感受到了。

年歲漸長後,對於朋友,我會「選擇性」的「兩肋插刀」。對,是有選擇性的、有底線的。畢竟再深的情誼,始終是有限度。偶爾,我要為自己、要自私。愛自己,才可能愛他人。

最近1個月以來,我經歷了人生中最多的工作面試。

辭職時,沒有後悔。
辭職後,也沒有後悔。,只有一點遺憾。

面試時,常常會被問的一個問題:「你如何形容你自己?」

每一次,我都幾乎啞口無言,不懂得如何「推銷」自己。雖然心裡演練了無數次,也有心理準備回答類似的問題,但是,每一次都答得不對味。

在人力市場,我只是一件商品,包裝、內涵都有了,可是我的「產品說明」總是做得不好。

可能我還沒有跟上社會的步伐,就如我前公司的一位經理所言,要在公司立足就要有表現,而且要「make some noise」,他認為,我只是安安靜靜工作是不足夠的,沒有人會看到我的表現,工作,一定要讓人看到。

對,我從來沒有想與人爭強好勝,我只要完成我的工作,別人爭功搶風頭,我不介意。我只要有懂我的伯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