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最後一程

我想將大哥走的那一天,用我的文字記錄下來。

大哥過世的前一晚,就在我離開家之前,要我隔天載他去看醫生。

次日一早,將小女兒載到媽媽家之後,我就帶著大女兒出門。平常,我都要載大女兒上學,在路途上,大哥說:「你不要放下我就走,我的眼睛看不到了。」

說真的,當時的感覺是有點厭惡,心裡想的就是「為什麼總是給我添麻煩。」

我們在眼科掛號,等了一個上午,中間我還回家一趟,做了一個翻譯的案子。

終於等到我們了,時間已經是近五點了,實習醫生看了過後,帶我們看正式醫生,以確認病情。當時,我已覺得事情不妙了。

醫生說,眼晴中風了。

我當時的第一個念頭,「為什麼會這樣?以後怎麼辦?誰來照顧他的未來?」

醫生說要留院治療,我陪大哥走到病樓。

短短的五分鐘路程,大哥說很喘而坐下休息了兩次,而我,卻因為內心的不滿,忽略了他的蒼白臉色和冰冷的手。

我陪他走了人生的最後一程,卻不自覺。而且內心滿是怨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