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賀年短訊

匆匆迎來了虎年,今年的農曆新年只有一個「熱」字可言,北馬的天氣尤其乾燥,太陽仿佛要將人體的水份都烘乾了!

在科技發達的時代,賀年卡片還沒有變成歴史,要感謝企業機構,尤其是服務業、保險業仍然會廣泛發送給客戶。其次就是老一輩的人,還會互寄賀卡給至親。

除夕晚上和大年初一收到很多手機短訊,有些短訊來自不知名的人士,大概是我沒有儲存到手機號碼的朋友,抱歉啦,我不回陌生人的簡訊。其實,今年我沒有回到任何賀年短訊。

一來是預付手機剛好過了使用期,還沒有加額,二則是我忙著看顧蹦蹦跳跳的小孩,根本沒有時間去檢查收到的訊息。有時間查看手機時,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

我懷疑我患上了手機賀年倦怠症。收到短訊已沒有感覺,也沒有回訊的熱情。

或許往好的方面想,至少還有人記得我,會發短訊給我。還有人願意花一分幾毛傳短訊,也是一份心意。

有一天,在不久的將來,我將不會收到手機短訊了,也不會接到賀年電話,因為大家都在 Facebook上生活。

我們都會忘了對方的聲音和字跡。

1 comment:

  1. 我也从来不回手机贺词短讯,圣诞节,新年,农历年。。。 没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