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育兒煩惱

貝比開始長大了,現在的她已經可以用能言善道來形容,而且會舉一反三、一點就明。還會唱好幾首小兒歌和只有她才知道的「歌曲」。

可是煩惱來了。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時,面對工作問題而容易抓狂,我發現,我的貝比也是一個沒有什麼耐性的小孩。真的是孕期的情緒影響到孩子的個性嗎?希望不是。

只要有一點不順心的事情,我的貝比一就是嘟嘴哭鬧,一就是大聲喊叫。非得要慢慢「講道理、談判」,才會「妥協」。

生一個小孩不難,最難的是在人生的起步,怎麼引導她走在正確的道路。

我可愛的孩子。

1 comment:

  1. 孩子就像一面鏡子,無論是父母好的還是不好的行為,都會跟著學。對著孩子,我真不得不時時省察自己,免得給了負面影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