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工作是為了什麼?

以前有一首很著名的中文歌,只要寫出幾句歌詞,大家就會說「哦,那首歌!」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的已經沒有主張 盲的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的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的沒有時間痛哭一場...



在《東方》工作了接近3年,產後復出就面對管理層換人及工作崗位被調換的情況,在無法適應新工作崗位後,我就辭職了。

在醞釀離職前2個月,我就開始找尋新工作,寫求職信、申請新公司、做個人履歷表、面試、筆試…,見過了各種各樣的高層/經理,這段時間,竟然是自學院畢業以來,求職面試最多的一次。

許多求職信及網上申請如石沈大海,僥倖獲得面試機會的工作則寥寥無幾,最終,我還是呈了辭職信,雖然還沒有獲得新工作。

幸運的是在呈辭後,沒有幾天我就獲得這份新工作!

可是工作了1個半月後,只能夠套一句廣東俚語,「好睇唔好吃!」

對很多人來說,這間在大集團旗下的公司,真的很不錯呀!這也是我有幸第一次加入大集團工作,但是,內裡的工作環境及文化,真的不適合我。

可能在社會有一段日子了,第一次面對如此複雜辦公室政治,竟然有點不能夠接受。

我只想要一份單純的工作,我不想把精力放在無聊的事情上。可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